暮渊璃

「联动阅读」朝哥专属怕鬼治疗小组3.1

这里是《伪装学渣》《镇魂》《魔道祖师》《天官赐福》《全球高考》的联动阅读,后期可能会加上别的书


无文笔,将就着看吧


不定时更新,随缘看心情


一切不符合原著的都是私设


一篇一章,五文穿插的形式


原文加粗


不接受的左上角请


OOC警告⚠️⚠️⚠️





“等等等,我怎么觉得来到这个空间我就一直在等呢……蓝湛,你说这暮渊璃把我们这么多人弄到这里到底是什么意思啊?”魏无羡赖在蓝忘机身上撒着娇,硬生生把蓝忘机撩红了耳朵,“不知。”蓝忘机伸手抱住魏无羡让他别再乱蹭。

“断袖……”江澄恨铁不成钢的瞪着魏无羡,默默转了转紫电。蓝曦臣无奈微笑,半抱着江澄,防止他一怒之下抽魏无羡。

魏无羡倒是不怕:“说到断袖,江澄你不也是吗?”

江澄挣扎着想抽这嘴欠师兄,奈何被蓝曦臣抱着挣脱不开,又不忍心发作,只好一个人生闷气,倒也方便了蓝曦臣给他顺毛,要知道这么乖的晚吟可不常见,蓝曦臣也趁这个机会占够了便宜。

“诶,太子殿下,那位姑娘有能力把我们都弄到这岂不是法力高强?那我们还能出去吗?对了对了,你说她说这里可以靠想象幻化出实物,是真的吗?你们试过吗?我试试……”师青玄说着,身上突然换了套衣服,若不是他现在还保持着男相,还真以为是自己法力造成,“真的诶!太子殿下,要不你也试试吧!”

“不,不用了……”谢怜一想到女装就有些脸红,下意识想花城看去,见对方朝自己露出笑容,脸更红了,默默扶额掩饰表情。

花城脸上温柔的笑意褪去,换上了标准假笑,看向贺玄,示意他把师青玄拖走,却不知贺玄已经在考虑这空间能不能幻化出五十碗鸡汤面的问题了。

全高和镇魂那边都有大佬压着没闹什么幺蛾子,倒是伪渣那边还在认亲。

“朝哥,俞哥你们俩都去清华了,还给不给广大学子留活路了?”

“就是啊,当年你俩装学渣的事,我们这账还没算完呢?”

“俞哥,你看那边那个男的,好像叫游惑,和你有点像啊,认识?”狗仔万先生一脸八卦。

“达,你再仔细看看,这个游惑哪有我家小朋友可爱!”贺朝很不满。

可爱?!几位直男世界观当场崩塌,唯有许晴晴和徐静眼睛放光,捂嘴偷笑。

谢俞不适的皱了皱眉,还没说什么,就听见有人接话:“贺朝小朋友,不如你再仔细看看,到底是我家大考官可爱还是你家小朋友可爱。”秦究慢悠悠的走过来,游惑满脸黑线,楚月看戏似的看着,高齐当场跳起暗骂秦究这个不要脸的东西,就连922也捂脸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个人。

“当然是我家小朋友可爱!”贺朝理直气壮。

“去你的,明明是我家大考官可爱!”秦究挑眉。

“谁理你,小朋友,你来评评理。”“就是,大考官,你来说说。”贺朝秦究扭头找自家恋人,却发现这俩又凑一块去了,当场黑线,走过去抱住自家恋人。贺朝委屈:“小朋友,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宁愿去找一个今天刚认识的也不理我了……”秦究压低嗓音,凑到游惑耳边:“大考官……”

游惑扒拉开秦究占便宜的手:“我听了。”

秦究有些意外:“那你认为呢?”

游惑一脸认真:“小俞可爱。”

谢俞脸红:“游哥……”

贺朝一把抱住谢俞,挑衅似的看着游惑,公然宣示主权。小朋友竟然为别人脸红了,开什么玩笑?!两位小攻间的矛盾瞬间升级,两人互相瞪着一副“你老婆勾引我老婆你就说怎么办吧”的表情。分别被自家嫌丢人的恋人拎走了。

“咳咳,看来大家相处很愉快呢!”暮渊璃戏终于看够了,“接下来该干正事啦!大家随便找个位置坐好,活动很快开始。”

“《伪装学渣》文案导入……10%……35%……”

“你们这系统加载这么慢的吗……”习惯了考试系统反应几乎神速的秦究表示十分不适,几位监考官,包括游惑都点了点头。

“就是就是,老大说的对,如果是154来处理的话早就好了!”922附和。

“……”全场一片安静。

“922……”楚月小心的试探道,154的离开大家都很想他都很伤心,但其中922无疑是最为难过的,有一段时间这甚至成为了他的心魔,他疯狂、绝望,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复活154的机会,即使他自己都知道这个几率小到几乎根本不存在,几乎得了妄想症,总觉得154没死,而且一直在他身边,但却一次次被证明154早就不存在了,他随着系统崩溃消失了。这种落差是致命的,他们都曾试图将自己带入这种情况,但都坚持不下去一秒,就连秦究游惑也是这样,会疯的,如果是自己的话可能早就疯了。但922没有,他坚定地相信154会回来,为这拼尽全力,即使大家都知道希望渺茫……

922有些勉强地笑了笑,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50%……80……100%……导入完成”

“《伪装学渣》开始播放。”

【“下一站黑水街,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街道四通八达,行人熙攘语音播报员将这行字念得字正腔圆,这跟平常念的普通话还不一样,听上去像机器仿声,连尾音上调的幅度都显得刻意。】

“伪装学渣?谁啊,这么有才,学渣还用伪装?”于闻歪歪头问狄黎。“谁知道啊。”狄黎摇头。

“伪装学渣啊,看来这讲的是……的故事啊!……欸,我怎么说不出来了?”万达很懵。

“我试试啊,这是……的故事。……真的说不出来啊!”沈捷还想发现了新玩意,和万达意味深长的对看一眼,“这是……的故事!这是……的故事!这是……的故事!……”

蓝忘机揉按了按额角,很认真的在思考要不要对两个不知道是谁的人用禁言术。

“小璃没和你们说过不准剧透吗?”一个男声响起,922眼睛都亮了:“154!”

154化出实体,走到922身边:“是我,暮渊璃让我的系统重启了,说是等你们看完了这几本书我也就可以出去了。”

922一把抓住154:“你又要走吗?!”154无奈的笑笑:“她说是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出去。”见922还有什么话要说,连忙打断,“所以,为了让我能早点摆脱系统,好好看书!”

“所以这讲的是你们那的故事喽!”秦究远远地问伪渣剧组。

“是的是的,这讲的是……的故事!”万达积极回应。

谢俞按耐住打人的冲动,看着万达和沈捷,这两怂的两忙做了个嘴拉上拉链的动作,表示闭嘴。

“说到伪装学渣,我们这还想也有一个,是吧,聂宗主。”魏无羡看向聂怀桑。

聂怀桑折扇捂脸,摆明了一副一问三不知的样子。

蓝曦臣深深的看着这个曾经的四弟,叹了口气,看向屏幕。

【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觉得车内空调温度太低,又觉得热。】

“俞哥怎么会觉得又冷又热呢?”刘存浩好奇。

“那时生病了,不舒服?”贺朝心疼的看着谢俞,谢俞挥了挥手表示赶紧跳过这一段。


【公交车本来开得就慢,现在又被人流四面环绕,速度直接降成老爷车,正好碰到一个红灯,长长的车身剧烈晃动一阵,徐徐停下。谢俞拿着手机,一边看窗外一边等对方接电话。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嗓门更大,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豪迈又有点儿哑,不知道在跟谁吵架。“谁知道那六车货什么时候能到,就没有个准信儿,那帮孙子成天推三阻四。”“一会儿说明天一会儿又说后天时间变个没完,最后直接跟我说他们也不知道……操他妈的。”谢俞平静地听那女人叫骂。】

“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平静的听!这该有多习惯啊!”

“这还是我们俞哥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家的几位有些皱眉,还没见过如此……刚烈的女子。

许艳梅小声嘀咕:“这玩意怎么什么都放出来……”

“哈哈哈哈这说的是梅姨你吧哈哈哈哈哈!”周大雷不拍死的放声大笑,许艳梅撸起袖子准备揍人,周大雷立刻闭嘴。

【“催个屁!连电话都不敢接了现在,跟我玩失踪。狗娘屁眼里拉出来的玩意儿,也不出去打听打听,整个黑水街谁他妈敢惹我许艳梅。”眼看这脏话越骂越难听,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梅姨。”所有脏话瞬间消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空间里十分愉悦,就连游惑谢俞都带了几分笑意。

师青玄和谢怜咬耳朵:“我怎么感觉这名女子和青鬼差不多啊……”

谢怜无奈:“风师大人别这么说,那是名女子。”

“想不到这样彪悍的女人竟然会怕一个小孩?”祝红小声和汪徵说。

其实你也差不多,汪徵想着。

【许艳梅冲其他人摆摆手,闭上嘴,连手指缝里夹着的烟都毫不犹豫地掐灭了,随手往桌角上摁。又指指桌上那通意外接通的电话,示意此次‘六车货不按时出货讨伐会’可以散会了。她掐完烟,将横跨在简陋办公桌上的长腿收回去,语气是其他人从未听到过的温柔,和刚才那个脏话两吨重的疯婆子简直就不是同一个人。“我们午休时间凑在一起随便聊聊天,没啥事儿,闹着玩儿呢。生活这么平淡,偶尔说说脏话对心情好……”谢俞也不拆穿,只问:“抽烟呢,抽烟也对身体好?”许艳梅浑身都是尼古丁的味儿,睁眼说瞎话,心想反正这臭小子也不能从电话里钻出来:“我没抽,你不让我抽烟之后我就戒了,哎别跟我提这茬,提了我怕我烟瘾又犯,不能刺激我。”装得倒是挺像,谁刺激谁。谢俞听着她这把日益严重的老烟嗓——也就只有骂人的时候这个声音才能陡然间明朗起来,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这话到底是真是假。】

“俞哥神预判啊!”万达起哄,正准备带着人喊号子呢,被谢俞扫了一眼后立刻闭嘴。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外冷心暖的吗?怪不得和A这么投缘。”楚月笑道。

几位监考官终于发现有哪里不对了,这明明就是缩小了的A啊!

“哈哈哈哈说脏话对身体好什么歪理?!”林静本着出家人不打诳语,诚恳地大笑:“这位女施主火气有点旺啊。”

“所以还是抽烟了。”谢俞看着许艳梅。

许艳梅冒冷汗,狡辩道:“适当的抽烟对心情好……”完全忘了自家干儿子是清华学医的。

【“放假了吧,前阵子听你妈说你二十号考完最后一门,给你发的信息你怎么都不回。”  许艳梅继续转移话题道:“考得怎么样?我可是在网上找了好半天才找来的句子,那些句子都文邹邹的,找的时候快给我酸吐了。”-面对考卷不彷徨,尽力就是好成绩,让梦想在考场上扬帆起航,让人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小兔崽子,考试加油!谢俞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条毫无新意、一看就是批发语录、并且完全不符合现代青少年审美的短信,他能够一字不差地背出来。公交正好驶进隧道,遮住了外头烈到灼人的光,周遭事物暗了下去。谢俞本来就穿着一身黑,此时更是整个人隐在黑暗里,他将身子往后靠,伸了伸因为空间不足而勉强缩在一起的两条长腿,漫不经心地扯起一抹笑:“那你还找,我什么成绩你又不是不知道,让我回你什么,谢谢鼓励、争取不做倒数第一?” 】

立阳众人愤怒:神他妈争取不做倒数第一?!!!

贺朝握拳:“钟杰那傻逼!”声音不响,没几个人听到。

谢俞捏了捏他的手,小声安慰:“哥,都过去了。”

赵云澜摸了摸下巴,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朝俞身边:“这算不算flag啊,伪装学渣……所以谢俞的真实身份是个学霸?”他猛的发现自己无意之间变了位置,声音也控制在只有知情人可听见的范围内。

贺朝称职的履行了他作为骚哥的义务:“可以啊兄弟,这么快就猜出来了。”

“一般一般,提示给的挺明显的,那你呢?”赵云澜问,“你现在可能给不了答案是吧,那看来只能等了。”他耸了耸肩。

【 才歇息不到两分钟,黑水街一姐许艳梅同志这边又有人嚷嚷起来:“你们这里是黑店吧,还批发市场,价格那么高,摆明了坑人。”“……你说什么?”被人搅和,许艳梅没听清谢俞的回答,“太他妈吵了,还来了群傻逼想砸店,改明儿我去买个大喇叭,我还不信镇不住这帮孙子。”】

“……所以,真的买了?”不知道谁问。

许艳梅重重的点了下头:“不得不说,性能不错。”

谢俞:“……”

【谢俞扣着电话的手指略微收紧,话在嘴边打了两个转,最后还是没说出口:“没什么。”“短信我看见了,忙着复习,忘了回。”“好好好,虽然咱成绩是差了那么一点,但是别气馁,不到最后一刻不能认输,谁怕谁啊是不是。”许艳梅说着说着嗓门又大起来,捂住听筒,冲那几个不依不饶说坑人的顾客吼道:“……干什么干什么,坑的就是你这种王八犊子,爱买不买,不买别在这杵着!”车头从隧道口钻出去,大片大片阳光重新洒进来,一直顺着车头洒到车尾巴上。谢俞微微眯起眼,看到窗外熟悉的景物,知道就快到站了。

……

谢俞盯着女孩儿发圈上那个透明里还透着点儿粉的玻璃坠饰,透过光,闪闪发亮。

 ……

 许艳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兔崽子,你在哪儿呢?我怎么听到报站报黑水街。”  谢俞起身下车:“许艳梅同志,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想想怎么跟我交代,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提着头来见我吧。”  许艳梅回头瞅了眼办公桌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

贺朝凑在谢俞耳边:“怎么啦小朋友,一直盯着人家女孩子的头绳看,想要啦?哥买给你呀。我就觉得我家小朋友女装的话肯定特别好看……”

师青玄耳尖地只听到了“女装”两个字,恨不得直接瞬移过去给谢俞换上女装,被灵文和裴茗拉着才没完成这一壮举,心里感觉颇为遗憾。

谢俞黑线,撸起袖子,日常家暴男朋友。秦究看着这一场景,原本对贺朝的敌意瞬间消失,深感同情。赵云澜也再次感慨年轻人的活力。

“提头来见……这话怎么就这么耳熟呢?”922牙疼似的嘶了一下。游惑豪无感情的看一他一眼,922感到脖子有点凉。

【“梅姐,咋的了,怎么满面愁容。”  许艳梅推开门走出去,撩起袖子进仓库帮店主们一块儿干活:“别提了,愁死我了。”  许艳梅在黑水街上经营服装批发市场,服装生意她十几年前就开始干了,最开始是和几个小姐妹在街口摆摊,后来有模有样地盘了家店,最后盘下黑水街中心广贸大厦里两层楼——这两层楼里汇聚着上百家小店,形成了这样一个“批发市场”。  作为批发市场老板娘,梅姐在黑水街这一块儿,名气那是响当当的。也是响当当的仗义,女中豪杰。】

“那是,梅姨可是我们黑水街一霸!”周大雷大声说到。

黑水街黑水街黑水沉舟先生还是没忍住冷冷的看着周大雷,在发现没办法把自己是绝境鬼王黑水沉舟的事说出来之后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就那么冷冷的看着。

周大雷完全不知道自己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真是愁?我怎么觉着你嘴角这笑都快挂不住了。”其中一名店主说。许艳梅道:“瞎说什么啊,对了你有没有什么香水啥玩意的,给我喷喷,小俞儿马上就到了,我这浑身都是烟味,被他逮着肯定一通数落。”店主支起身子,拍拍裤腿上的灰:“原来是你那位宝贝儿子,你看看你怕成什么样了你都……香水我有,我去给你找找。”“能不怕吗,我们家小俞儿是好孩子。”许艳梅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小,她手上发力,用小刀猛地划开一袋捆绳,自言自语似地说,“我可不能带坏了他。”】

顾女士有些无措的低下了头,黑水街太乱了,乱到自己都不想再回忆那段时光,却不想那才是自己更是小俞在认识贺朝前最快乐最轻松的时光。钟太太真的不好当。

【“……又不是亲生的,不就是认的干儿子吗。”“什么好孩子?我儿子跟谢俞一个班,那可是个刺头啊,成绩差不说,班里都没人敢跟他坐同桌,好像还是什么学校老大,混着呢。也就梅姐当他宝贝似地捧着,平时连脏话都不怎么在他面前说。”“听说他考高中还是作弊的,不然就他那个成绩,撞了鬼了能考得上。虽然说二中不是什么好学校,但垫底的普高也是个普高。”“算了算了,别说了,都散了吧,做事去。”等许艳梅拆完捆绳出来,那群嚼舌根的店员已经散开,各自站在不过三四尺宽的摊位面前卖力吆喝:“两件99,两件99!错过今天等明年!羽绒服全部反季亏本清仓了!”  “走一走看一看,两件99!”许艳梅带着浓郁的香水味儿走过去:“我出去一趟,要是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再有那种不识相的傻帽,不用跟他们讲道理知不知道,骂就对了,讲个屁的道理。道理是说给人听的,不是说给傻帽。”】

“这种背后嚼人舌根的最烦了!”魏无羡吐槽。江澄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这种事在仙门败家都很常见,能够名传万家的都经历过这件事。

花城想到些事,心疼的抱住谢怜。谢怜冲他笑笑以示安慰。花城当然不会对自己苦等八百年的恋人发火,于是很快地找到一个很好的记恨对象,不在空间里的君吾。

“那个谁,暮渊璃是吧,这本书的主角不是小俞吗,怎么净是些这种……破事”许艳梅牙疼抗议。

“这很正常,习惯就好。”暮渊璃笑着半眯起眼睛,“不用担心,毕竟在这之后诸位的破事都会出现的。”

“……”暮渊璃的话瞬间拉满了在场所有人的仇恨,表示没有被安慰到但有被冒犯到。

【谢俞绕了点路,跑了三家杂货店终于找到一个带扩音器的喇叭。红白色,从一堆杂货下面好不容易翻出来的。店家为了展示它虽然积了一层灰但功能依旧强悍,立马接上电,当场放了一首“该死的温柔”。功能确实强大,震耳欲聋。谢俞被它震得耳朵疼,边掏钱边说:“行了,多少钱?”店家离这个喇叭的距离更近,压根没听见谢俞说的这五个字,他用袖子擦擦上头的灰,歇斯力竭地扯着嗓子推销,老大爷一把年纪了,难为他还能嘶吼出这种高音:“——耐用!不好用包退!包退!”“多少钱?”“品质有保证!有问题你尽管找我!小店坐不改名行不改姓!建行杂货!”“……”一只手横着伸到老大爷面前,细长,骨节分明,指甲盖修得干干净净。  谢俞面无表情地摁下开关按钮,耳边终于清静:“多少钱。”“二、二十五。”老大爷比划了个二,又比划个五,然后又说:“要吗,要了我就帮你包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大爷优秀啊!”

“突然感觉有点心疼俞哥。”

这是大部分人的关注点。

“诶诶诶,小俞的手好好看啊!”

“就是啊就是啊,真的好看!”

以舒雪楚月祝红等人代表的姐妹团关注点明显不一样……当然也包括贺朝同志。

“我家小朋友就是这么好看!”一句话成功引起小朋友的家暴。

楚月看着他叹了口气,看呐又是一个在爱情中丧失自我的可怜孩子。

【谢俞还没来得及点头,老大爷已经拿起塑料袋把喇叭往里头装,并且眼疾手快地从桌上厚厚一沓纸里抽出来几张来历不明的一并往塑料袋里塞。  ——妇科医院,无痛人流。  ——男人的福音,第二根,半价。  开杂货店还不够,身兼着发传单的重任,谢俞对黑水街人民的行动力和业务水准有了新的认识。  老大爷没塞够,又扔进去几张,从大体颜色上来看,那些传单都不带重复的:“副业,副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奔赴小康,为了发财而奋斗……找您的钱,拿好了,欢迎下次光临。”】

空间里一度沉默后迅速爆发出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吧众人纷纷为黑水街热情朴实简称不要脸的风土人情所感化。

【《伪装学渣》第一章 完】

“各位请稍作休息,下一本书《镇魂》三十分钟后开始播放。”暮渊璃笑着说道。

––––––––––––––––––––––––

第一次写阅读体,十分不顺利不愉快。错误估计一大堆,欢迎评论区。


评论(11)

热度(2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